关于

【山花】春曦与清冬

第三章 决定

第二章走这里→https://snsunan.lofter.com/post/3ebd5a_12381c40

第一章走这里→https://snsunan.lofter.com/post/3ebd5a_12381c3c

大纲&序章走这里→https://snsunan.lofter.com/post/3ebd5a_12381c3a

每一天,山神先生总是会在睁开眼之后看向窗外,然后在看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的时候才想起来,他的小伙伴花妖先生已经化形成功了,然后才慢吞吞地下床洗漱。
这种情况看上去会持续很久,直到山神先生习惯一觉醒来看不到花的日子。虽然山神先生一直没有习惯。
洗漱完后,山神先生直接跑到花妖先生的房间门口敲门,十分钟后,花妖先生就会打着呵欠来开门。
“……?”花妖先生总是会懵懵懂懂地被叫醒,然后无奈地跟着山神先生出发。
“走走走出发出发!”把人叫起来后,山神先生也总是会心满意足地转身离开,还不忘招呼花妖先生跟他走。
“今天要去干啥?”花妖先生边走边问。
“山下有户村民想要……”山神先生也边走边回答。
随着两人越走越远,声音也逐渐变小……
山上的每一天都是这么的平淡宁静,山上的时间也过得飞快,随着时间的流逝,山神先生和花妖先生也变得更加强大,最能够证明这一点的就是两人的穿衣了。原本还得下山去买衣服,后来都能够直接运用灵力凝聚出一套衣服了,再后来,原本受到一点惊吓就会消失的衣服也稳固了下来,不会动不动就消失了,再后来……

再后来,山下的世界就变样了。

山下的世界变样了是花妖先生说出来的,然后山神先生突然发现山下的人们已经很久没有来祭祀了。

说到这里,我们就要解释一下山神先生一直都在管些什么了。我们亲爱的敬亭山的山神先生,白先生,他管的是人们的方方面面,简单来说,就是家长里短【。
一开始,山下许多慕名而来的人们【大部分是王公贵族】,在祭祀时许下的愿望都是想要山神先生帮助他们取得某些东西,但是愿望并没有实现。于是他们开始对外散播谣言——【传说中很灵验的敬亭山山神是假的,向他许下的愿望根本就不会实现。】,使得人们不再信任山神先生。有一段时间,山神先生甚至连意识都差点消散——因为没有什么人再信仰他了。事情有了转机也是因为山下的人们,这回是普通平民们了,他们发现自己在向山神先生祭祀时倾述的烦恼,几乎都会得到解决。
这是人们才恍然大悟——原来敬亭山的山神大人愿意帮助的是这些事情!
于是山神先生又得到了信仰之力,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!

可现在,山神先生发现,已经很久没有人来祭祀了!可是他收到的信仰之力还是没有减少多少,因为有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信仰之力,单它一股,就抵得过以前很多很多山下的人们的力量。虽然现在的山神先生已经不是很需要信仰之力了【他完全可以靠着修炼变得更加强大】,但是他还是想要搞清楚原因。
于是山神先生闭上眼睛在心里默念法诀,想要看看这股强大的信仰之力来自于哪里。
当山神先生睁开眼睛,他眼中看到的除了原本所处地点的东西,还多了一根细细的金线。
白:“……!!”
山神先生很震惊,他以前见到的信仰之力都是一点一点的,一个人的信仰之力就是一个金色的点。这个人越是信仰山神先生,他能够传递给山神先生,让山神先生看到的金色的点就越大。山神先生曾经见过的最大的金点足有拳头大,他原以为那就是他见过的最大的了,从没想过信仰之力可以多到凝聚成一根金线!
这根金线一端连接着山神先生的手腕,另一端浮浮沉沉地通向前方,消失在山神先生的视线内。于是山神先生跟着金线走啊走啊走,走到了花妖先生的旁边,原来,金线的另一端连接着花妖先生的手腕。
魏:“白白!我跟你说一件事!”花妖先生看到山神先生很是激动,手舞足蹈地跟他说起了话。
白:“……”山神先生盯着花妖先生的手腕看了很久很久。
魏:“……白白?白白?”花妖先生讲到一半,后知后觉地发现山神先生根本没有在听他说话,而是盯着他的手腕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于是他伸出手,捏了捏山神先生的脸。“白——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”
山神先生被花妖先生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,终于回过了神。
白【皱眉】:“……你别捏我脸!”说着拍开了花妖先生的手。
花妖先生又捏了捏山神先生的脸。
魏:“你不听我说话你还有理了?”说完又捏了捏,“哎呀可别说,你这小脸还真的挺好捏的。”
白:“………”山神先生生气地揪住了花妖先生的脸,使劲蹂躏。
魏:“诶别别别!!痛痛痛!!窝绰惹窝绰惹!!”花妖先生屈服在山神先生的“淫威”之下,不得不委屈地松开了手。
在山神先生没好气地松开手之后,还委屈地摸了摸自己的脸,“我脸都被你揪红了。”
白【没好气】【翻白眼】:“谁让你捏我脸的?这是你先开始的。”
魏【委屈巴巴.jpg】:“可是是你先不听我说话的。”
白:“?你说啥了?”
魏:“就是山下好像变样了!”
白:“?变啥样了?”
魏:“有了好多好高的房子!人们衣服也变得好短!”花妖先生看到山神先生愿意听他说话时,又开心了起来。
白:“诶……”然而山神先生兴致缺缺,并不是很感兴趣。
白:“我有更重要的事情问你。”
魏:“?啥事哇?”
白:“我给你看,你闭眼。”花妖先生听话地闭上眼睛,“好了,睁眼。”听话地睁开眼睛。
魏:“哇!”【张大嘴巴】“这金线是啥?还挺好看。”
白:“我就是想跟你说这个,这个是信仰之力,就是信仰我的人会反馈给我的东西。普通人的是金色的点,”说着指了指金线附近的金点,“就这些。然后你这个,”指金线,“好像是很浓厚的信仰之力凝聚成的。”
魏:“那不就说明我很信任你嘛!”花妖先生特别高兴。
白:“哈?”
魏:“山下的人们会信仰你,一定是因为信任你哇!相信你可以给他们带来好运,帮助他们解决烦恼。既然这样的话,那不就说明我超级信任你吗?比其他人更加更加更加信任你!”
白【突然脸红】:“有…有点道理。咳嗯……”
山神先生默默地闭上眼睛默念法诀,让金线和金点隐藏起来。
白:“对了,你刚刚说山下多了很多变化对吧?”山神先生突然想起刚刚花妖先生说的话。
魏:“嗯。”【点头】
白:“……”山神先生摸着下巴陷入沉思,“你想下山嘛?”
魏:“你想下山吗?你下我就下。”花妖先生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白:“那我们下山去。”山神先生决定。
魏:“成。那我收拾东西去。”花妖先生也决定。

就这样,山神先生和花妖先生两个人,随便地决定接下来的行程,又随便地收拾了一点东西,就随便地下山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37)

© 翼若垂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