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山花】春曦与清冬

第二章 相处
那盆邙囯国王送的花一直在长,每年都在长叶子,掉叶子,但是却一直没有开花,让原本很期待他开花的敬亭山山神很是失望。渐渐地,他也不是很关心它了,一开始还会每天都来看看它,后来看的次数逐渐减少,最后甚至很久才来看一次,当然,每一次看的结果都是一样——没开花。
直到有一天,花盆裂开了,这时候山神才发现,这盆“草”已经长得很大很大了——窗台盛不下它的叶子了。
于是他把它移到了宫殿的花园里头——这时候的山神已经可以化出一双手了,给它换了一个大盆子,又松了松土。弄完这一切的山神很满足,他觉得自己又开始期待这盆“草”开花的样子了。
他又开始了每天都来看看它的日子,每天早上醒来去花园看看它,松松土,浇浇水,捏捏叶子;每天晚上睡前去花园看看它,捏着它的叶子,跟它说几句话,“睡觉”【修炼】,第二天一觉醒来重复前一天做的事……
就这样过了很多年,在山神修炼到能够完整地化出人形,又给自己起了名字,看着盆里的“草”长出花苞,给“草”起名【大勋】,给大勋换了好几个花盆后的某天……
那一天,天气晴朗,是敬亭山顶难得一遇的大晴天,白一觉醒来习惯性地去看花园里的大勋,惊喜地发现花盆里的大勋开花了!他兴奋地围着花盆转了好几圈,稍微冷静一下之后,没忍住给花换了一个盆,松了松土。
大勋的叶子蹭了蹭他的手,他也开心地蹭回去,又揪着大勋的叶子,对着大勋碎碎念:“赶紧长大,让我看看你的样子……”大勋又蹭了蹭他的手,像是在回应他的话。
……
又过了很多很多年,大勋在某一个晴朗的日子里,化形了。
那一天,白依旧一觉醒来习惯性看窗外,一眼看到了懵懵懂懂站在花盆旁边的男人。
白立刻起床穿好衣服冲到了花园,然而,山神先生站到那个人身边的第一反应不是开心小伙伴成功化形,而是“他居然和我一样高,还比我壮。”【。

白兴奋地把他拉进屋里,教他洗澡,教他穿衣服,让他坐在椅子上,问他【两眼发光】:“什么感觉?”
大勋:“?”
白:“哦对你还不会说话!”拍额头,“来来来!我教你说话!啊——跟着我读,啊——”【更兴奋了。】
大勋【懵懵懂懂跟着做】:“啊——”
白内心:‘啊啊啊啊啊可爱炸裂!!’【。

一星期后

白:“你原来这么聪明的??”
大勋:“这又不难……”
白:“……”过了一会,“对了,你得给自己起个姓。”
大勋:“啊?”
白:“山下那些人不只有名字,还有姓。我给自己起了个【白】姓,因为山上总是白色的。你得给自己起一个。”
大勋:“那我跟你姓不就好了。”
白:“那不行,我都自己想了,我连你名字都想了,你总得自己想一个吧?”
大勋【一脸嫌弃】:“……咋这么麻烦……”
白【翻白眼】:“快想。”
大勋:“好好好,我想我想……怎么起啊这东西……”
沉默——
就在白快要不耐烦的时候,大勋说话了,“你不是说我是山下那些人送的吗?那个国王叫什么名字啊……姓啥?”
白:“叫啥我忘了,姓【魏】。”
大勋:“那我姓【魏】不就好了。就这样决定了,我姓【魏】。”
白:“【魏大勋】……这个不错,挺好听,就这个了。”
白【伸懒腰】:“这么晚了,睡觉去……”【打呵欠】
魏【跟着打了一个呵欠】:“嗯……晚安白白。”
白【红了耳朵】:“……你叫我啥?”
魏:“?你不是姓白?直接叫名字多生分呀,叫只叫姓也不好听……那就叫白白咯,不行吗?”
白:“行……那我以后叫你阿勋咯?”
魏:“行啊!”
白:“那晚安阿勋!”【挥手】
魏:“晚安白白。”【挥手】
各自回房间睡觉。
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小剧场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很多很多年以后,在花妖成功化形,又长大之后的某一天,他突然问白:“你当年为什么这么对我?”
白【一脸懵逼】:“???我怎么了?”
魏:“还‘怎么了’,你说,当年我还没化形的时候,你是不是嫌我丑想杀了我?”
白【一脸懵逼】:“??没有啊,你不是一直都挺好看的?我什么时候嫌你丑了?”
魏【我的嘴角不受我控制.jpg】:“你说真的?没骗我吧?你不准骗我!”
白:“不骗你不骗你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
魏:“我也没骗过你。”【傻笑】
白:“……”【没忍住跟着傻笑】

于是话题莫名其妙转移,花花还是没明白为什么山山要欺负他【。

评论(2)
热度(44)

© 翼若垂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