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山花】春曦与清冬 四

第四章 下山

【前文请戳主页。】

山神先生和花妖先生下山了。
下山路上
白:“好像很久没有下山了……”【望天】
魏:“按山下人类的算法得几百年了吧……”【跟着望天】
白:“嗯……变化应该是挺大的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山下的变化的确挺大,甚至比山神先生想象的还要大,因为他看不懂山下的东西了。
敬亭山脉外围那个祭祀用的宫殿外面以前都是人山人海的,人们总是带上或多或少的祭品,虔诚地在宫殿里面跪下祭祀。而现在,虽然也是人山人海,也是有很多人在祭祀,但是山神先生没有在那些人身上得到信仰之力,那些人的眼中不再有山神先生熟悉的信任。
白:“……”
花妖先生默默地抓紧了山神先生的手,拉着愣住的山神先生远离了这座宫殿。
花妖先生带着山神先生往没有人的地方走,在他们路过的地方,树木们都默默地向两旁让开,在他们走后,又往回聚拢。一阵微风吹过,树木们微微晃动,树叶互相摩擦,发出【唦唦——】的声音,仿佛山的子民在向山的两位主人低头致意。

他们默默地走了一会,花妖先生突然停下脚步,按住了山神先生的肩膀,在发呆的山神先生吓了一跳,回过神来。
白:“?怎么不走了?”
魏:“谁让你发呆?你刚刚差点摔了好几次你知道嘛?要不是哥扶着你你现在都不知道成什么样了。”
白:“真的假的?!我…我怎么可能会摔倒,我是谁,我山神!”【傲娇.jpg】
魏:“……行行行你山神,那你要自己走咯?我不扶你咯?你行不行的?”【怀疑】
白:“你怎么可以说一个男人不行?!自己走就自己走!”说着甩开花妖先生的手,快走几步走到了前面不理他了。
花妖先生在后面无声地笑,‘这人注意力怎么这么好转移啊。’他感叹地想着。

很快,花妖先生就笑不出来了。
因为,山下的变化真的太大了!
刚走近山脚下的城镇,山神先生和花妖先生就被呼啸而过的【大铁块】吓了一跳。
白/魏:“!!!”同时后退。山神先生下意识地双手捏诀,花妖先生下意识地站在山神先生的前面。
然后两人尴尬地发现什么都没发生。
魏/白内心os:还好这里人少……
白:“真的变化好大……”感叹,“这路也变得好了……我们上一回下山,山下还都是泥土路。”
魏:“嗯……”【惊魂未定ing】

于是他们继续行走,在知道这种跑得飞快的【大铁块】不会伤害他们后,两人在接下来的路途上遇见他们就面不改色了。【虽然依旧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各种吓到【。

半小时后,他们看到了一栋高高的奇怪的房子。
白【抬头看】【呆滞三秒】:“还真的是很高很高的啊……”
魏【得意】:“我都说我没骗你了。”
白【往前走】:“那就先找个地方住下来吧。”
花妖先生笑嘻嘻地跟上。

就这样,山神先生和花妖先生的现代之旅,开始了。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翼若垂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