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山花】关于微笑

魏白在某次合作完成节目录制后接受采访
主持人:“魏,你每天都很快乐,像是不知道[难过]这两个字是怎么写的,所以网上有网友担心你会患上微笑抑郁症,你怎么看?”
白【笑】:“这怎么可能。” / 魏【笑】:“我就是啊。”【耸肩膀】
白笑容消失震惊回看,而后仿佛想起了什么,嘴角重新挂起笑容:“这种事怎么能随便开玩笑,别乱说。”【大笑】
魏笑看着白:“对啊!所以我就是啊!”
白【失去笑容】:“……,”看魏,“你别笑了,我慎得慌……”
魏:哈哈哈哈哈哈【大笑】
主持人:哈哈哈哈哈哈魏真是爱开玩笑呢!那么下一个问题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采访结束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双方都收拾东西准备离开
魏的车前
白一把扯住魏:“你等会。”回头跟助理:“我去他家,你先走,我坐他的车就好。”然后扯着魏上了车,“司机,去他家。”

魏家

两个人坐在客厅 相对沉默
良久,白先开口:“你这是真的假的。”
魏【微笑看白】:“你说呢?”
白:“你说!”
魏【笑容满面】:“真的。要我给你看病历吗?”
白:“……”
【沉默】 过了很久
白:“我今晚陪你睡。”
魏:“什……”他很震惊,好像听到了什么令他不敢相信的话。
“我今晚陪你睡。”白又重复了一遍,“洗澡吧,你今天太累了,洗个舒服的热水澡,然后睡觉。”说着把魏从沙发上面拉起来,把他拉到了浴室,还给他拿了衣服,“快洗吧,你先洗,你洗完我洗。憋磨叽了。”
魏像是吓傻了一般任由白动作,听他的话洗了个澡,坐在卧室的床边发呆,手里攒着一条干毛巾,连正在滴着水的头发都不管了。
听到白洗完澡的动静,抬头看他。
白:“干嘛?擦头发啊!”【笑】“别是傻了吧?”
仿佛惊醒一般,魏:“我不是…我真是那个啥…我有病历…我给你看…我…”
他很慌张,好像白的话打乱了什么东西,他一只手紧紧地抓着白的衣角,就像溺水者抓住了救命的竹竿。
白无语,“你还真信医生说的话啊,”一边说着一边从魏的手中拿走那条干毛巾,帮他擦头发,“就算是真的,这东西也不是不能治,你怕啥?你怎么这么磨磨唧唧的?”
魏:“……”
两人之间又陷入沉默。
过了一会,白开口:“你这头发怎么回事…你风筒呢?”
魏:“……那边柜子里头…”
白去拿了风筒,给他吹了头发,又给自己吹了。
白:“行了,睡吧,我关灯了。”
两人躺在床上后,白又凑在魏的耳边,对他道:“赶紧睡吧,闭眼。”说完捂住魏的眼睛。
魏:“……嗯。”【闭上眼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对,我只是累了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白视角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二天,白是在魏发出的吵闹声和突如其来的阳光中醒来的,当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就看到魏笑嘻嘻地坐在他身上,看他睁眼,大喊:“起来嗨!”
那个笑容,一如既往地美好,眼中没有一丝阴霾,让看到这个笑容的人心情也变得美好起来。
白:“我去你怎么这么重!你下去!”【笑】
魏:“哈哈哈哈哈哈我哪重了?我重吗?你再试试?”【大笑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结束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热度(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翼若垂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